close

很慶幸小朋友的童年,我們構築了一個小小的團體。這個團體可大可小,今天我們就利用週三的下午,前往中正紀念堂看安徒生童畫展。

 

幾個小朋友在小小袖珍中正紀念堂,指指點點一番,你們可知道他們在觀察什麼呢?

 

在袖珍世界,裡面小小人兒得碰到一部大怪車,這部車可以登樓梯、可以爬牆壁。他的名字叫小強。

中正紀念堂.jpg

尾隨憲兵儀隊的收尾儀式,我們觀察了他們的俐落手腳,也模仿了他們的動作!

 

安徒生1.jpg

 

圖中有張綠色的相片,是小寶貝們在美人魚的牆面上,留下的陰影,猜的出來他們站在哪裡嗎?

安徒生3.jpg

看展的同時,有些話語真的很有意思,摘錄下來提供大家欣賞:

「整個世界就像是我的家鄉」,安徒生渴望出國旅行,源自好奇心與開放的態度。

 

「我追求的絕對不是虛榮的名聲,而是希望以前所未有的方式,表達我對某些神聖時刻的感想,包括最觸動人心的一刻。」麗玲老師對這個心有戚戚焉!

 

「鄉愁是讓許多人煎熬的一種感覺,但是除了鄉愁之外,讓我深受煎熬的,是令我歸心似箭的異地。」安徒生對出生地丹麥,形容冷漠又仁慈;而義大利對安徒生而言,卻是希望終老的最佳選擇。

 

安徒生深受孤獨的煎熬,這種感覺在他的人生揮之不去,

雖然大自然是如此的美麗與仁慈,但是徒有美妙的大自然,卻無法沖淡安徒生的孤獨感。

所以他寫下了:

「正在閱讀我的文章的讀者,你們是否曾真正感受到孤獨的滋味?你們知道沒有人能吐露心事的感受嗎?沒有朋友,沒有兄弟,只有茫茫人海中的孤單陪伴。」

 

「信仰比知識更令人感到快樂,因為信仰是你的所有,知識卻如此有限。」

 

「戲劇帶給我教育,讓我增廣見聞。」喜歡戲劇的朋友,一定十分認同,安徒生簡直可以做代言人。

 

「能夠發揮的語言空間之多,記得屏息以待。」言語是有力量的,麗玲老師得對語言空間多多加強,尤其是ㄈ與ㄏ的讀音,常常笑掉寶貝的大牙。

 

薑餅人.jpg

最後小寶貝們動手操作薑餅人,有媽媽們過來哈拉一下,有阿公級的阿伯駐足欣賞一番,最最得意的就是麗玲老師了,因為現場的老師以為這幾個寶貝,都是源自麗玲老師的肚皮。

 

更感人的是,晚上回到家後,麗玲老師的真正小寶貝說:「謝謝媽媽為我辦這個活動。」YA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hs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